第07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机遇还靠“真功夫”
常艳军

中诚30亿元矿产信托的投资者可以踏实过年了。找到了接盘方,中诚信托这一页似乎要翻过去了,但矿产信托的风险依然不可忽视。

中诚30亿元矿产信托产品规模大、抵质押物处置比较复杂且涉及多方博弈,该项目的具体处置或不具代表性。从信托公司的角度来说,如果勤勉尽责、尽职履约,因为市场变动造成的损失,其不负有赔偿责任,但如果未尽职尽责则需要进行赔偿。信托公司作为资产管理者,对出了问题的项目进行风险处置今后或难避免,在处置方式的选择中,寻求接盘方亦在其选项之列。

欠的账要还,但该提升的也得提升。发展环境在变,信托业送上10万亿元规模台阶之后的路怎么走,拼的不该是刚性兑付,而是实打实的硬功夫,信托公司有没有良好的资产管理能力,有没有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和风险处置能力,有没有足够的人才储备等,这些因素将决定着未来是否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型城镇化建设、资产证券化、家族信托……2014年,信托有机会,但能否抓得住就得凭各自的本事了,但有一个前提,就是风险可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