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件不妨回收使用
潘铎印

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近日闭幕。为节约办会成本,本次会议结束后,对委员证件进行了回收,来年重复使用。

多年来,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每逢各类大型会议都要印制会议代表证,会议结束后,要么会后即弃,要么带回家放一边。看似微小的证件,从全国到省、市、县、乡镇各个层级、各类会议算下来,它所耗费的公款、浪费的资源却不容忽视。各种会议及活动的证件如果能做到循环利用,不但节省了财政开支,还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

“小证件”也能做出“大文章”。从不起眼的证件抓起,有助于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强化、细化节俭意识。要完善政务系统效能监管制度,公务人员带头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分钱,对行政管理细节上的耗费加强控制。要提高公务人员勤俭节约意识,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