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表示 法中合作将向纵深发展
记者李芳原

本报北京1月27日讯 记者李芳原报道:27日,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中两国将会在更广阔的领域有更深远的交流,双方合作将加快向纵深发展。

巴尔托洛内说,法中两国举行建交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不仅为了纪念历史,更是为了以此为基础共同探讨未来、建设未来。50年来,法中两国保持着紧密的友好关系,这是因为双方都清楚地意识到彼此扮演的重要历史角色,并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共同思考、相互理解、相互交流。

巴尔托洛内表示,法中两国在核能、航空航天、可持续发展、农业、环保、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他表示,近期的一些新合作证明了法中两国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比如,为促进人员往来,法国将中国公民赴法签证办理时间缩短至48小时,方便中国留学生、商业人士等获得签证。在投资环境方面,法国实行大规模的行政手续简化政策,吸引中国创业者到法国投资、落户。另外,越来越多的法国中小企业也逐渐到中国开拓业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