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济论坛
修改全球成长型公司标准
记者陈建

本报日内瓦1月27日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经济论坛27日宣布,将按照全新流程评选“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成员。根据最新评选流程,为鼓励公众更加广泛地参与,提名权将拓展至公众、论坛会员、论坛合作伙伴,以及学术领袖等,从而共同评选富有创新力的快速增长型企业。全球成长型公司的年度评选结果通常于每年9月份在中国举行的新领军者年会上公布。

所谓全球成长型公司,是指有能力促进积极变革,并有潜力成为一流跨国公司的中小企业。其评估和甄选标准主要包括:成长性,即企业在过去3至5年中,业务增长率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企业公民责任,即企业致力于对社会和企业运营所在地区产生积极影响;领导团队,即企业高管团队拥有非常优秀的业绩和远见卓识的领导力;影响力,即企业在所处行业、国家或地区具有重大影响力。来自不同地区的顶尖商业、媒体和学术领袖组成的区域评选委员会将对提名工作进行监督。

经过这次调整,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的评选标准将与世界经济论坛其他“新领军者”社区(如全球杰出青年、全球青年领袖和技术先锋等)的评选标准保持一致。按照新流程评选出来的首批15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将于今年9月10日至12日在中国天津举行的新领军者年会上公布。目前,全球成长型公司社区拥有370家会员企业,世界经济论坛计划在2016年之前将社区规模扩大至500家企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