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英国是最早进行工业革命的国家,也最先遭受空气污染之害。在二氧化硫等污染物的笼罩下,伦敦一度成为“死亡之都”,最严重时,市中心48小时能见度不足50米,连续的浓雾将近一周无法散去。惨痛的教训促使英国议会在1956年通过《清洁空气法案》,要求严格控制空气污染,从此开始了长达几十年不遗余力的治理雾霾之战。时至今日,多种措施并行的综合治理仍在持续推行当中,保护环境、节能低碳已经成为英国社会的风尚。

纵观英国几十年的治霾过程,首要的经验就是要有一个长期控制污染的决心,进而作出锲而不舍的努力,逐步把污染降下来;第二个就是要清楚地认识到控制污染没有“一帖灵”的仙丹妙药,而要从法律、经济、社会发展等多个角度采取综合的管控污染措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