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4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提高城镇化质量,让更多困难群众住进新居。

2013年6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过去5年大规模改造棚户区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后5年再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林区、垦区的各类棚户区1000万户,其中2013年改造304万户。2013年7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作出具体部署。

截至2013年11月底,2013年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棚户区改造已开工323万套(户),超过2013年计划开工量的6%;基本建成218万套(户)。根据2014年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今年全国棚户区将再改造370万套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