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帮聋哑小两口“团圆”

2014年1月24日 晴 沈阳北站值班站长 顾英业

今天晚上8点10分,新开通的“长大线”高铁G1211次从上海虹桥开往长春,停靠沈阳北站2分钟。

车上有一对30来岁的小两口,从上海打工回长春老家过年,到沈阳北站时,小伙子坐久了就想下车活动活动。由于是聋哑人,也没听到下车前只停靠2分钟的列车提示,结果小伙子没赶上车。站台上的同事发现了他,用纸笔进行沟通后了解事情经过,然后把情况告诉了我。我第一时间给G1211次的列车长打电话,请列车长照顾好车上小伙子的爱人,留在终点站等小伙子。然后找到一趟时间最近的开往长春的D23次列车。

时间很紧张了,我赶忙把小伙子送上D23次车,又跟该车列车长沟通了小伙子的情况。这样,小两口只差20分钟就能在长春站汇合了。

小伙子很感动,一再用双手比划着向我们致谢。

高铁一般停站时间很短。我想提醒旅客,要注意收听广播提示,注意开车时间。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