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照直说”与“不要讲”
刘 鹏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照直说,不用委婉表达”、“把想讲的都讲出来”。

无论是从实事求是的原则出发,还是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来说,“照直说”都应是工作和生活中的基本态度。

遗憾的是,在近日某省两会上,有政协委员谈及“敏感”的统计数据造假问题时,两度被同组委员打断,并被要求“这就不要讲了”,“不要记录”。可见,一些政协委员或人大代表在有些问题上,还有顾虑需要打消,还有心结需要破解。

当前,社会正处于转型期、阵痛期、矛盾多发期。有问题并不可怕,直面它并想办法解决就好,实在没有必要躲躲闪闪、遮遮掩掩。否则,小问题拖大,得不偿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