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班站长日记
“大家帮忙,化险为夷”
2014年1月22日 晴 广州站值班站长 彭小云

今天是春运第7天,广州站迎来了节前客运高峰。今天,广州站始发的旅客达到了17.8万人次,我们加开了40多趟临客。就在夜班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非常紧急的事情,还好大家帮忙安然度过了。

夜里0点10分,在第4候车室,一个30岁左右的旅客突发疾病,喘不上气来。当时,第4候车室内聚集了2400多名旅客,有的车已经准备检票了。与该名发病旅客同行的人拨打了我们值班台的热线电话。接到电话,我立刻带着志愿者赶过去帮忙。

当时病人脸色苍白,腹痛剧烈,我紧急拨打了120,并把旅客转到旁边人少的第5候车室,方便120来接人。当时,第5候车室也有车将要检票了。我又联系了指挥中心,把第5候车室的人安排到其他检票口去。还好大家合作帮忙,不到20分钟救护车就接走了发病旅客,化险为夷。忙了一夜,我和我的同事、志愿者们都满身大汗,还好,旅客没事。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