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世界经济“按下复位键”
2014达沃斯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举行
陈建
达沃斯小镇为即将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装扮一新。 本报记者 陈 建摄
达沃斯小镇一隅。 郭 辑供稿

本报日内瓦1月15日电 记者陈建报道:世界经济论坛15日在此间宣布,以“重塑世界格局对政治、商业和社会的影响”为主题的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说,本次年会旨在为世界经济危机“按下复位键”。

施瓦布说,本次年会不同于往年,因为它不会过度关注某一次危机。世界经济论坛表示,长期以来,人类在危机治理方面惯于采取“救火”式的应急方式,而缺乏长期、战略性规划。年会将提供一个无与伦比的平台,供与会者探讨当今瞬息万变世界的复杂性和关联性,并引导与会者更加重视社会公平,提高经济的韧性和活力,促进政府更加负责,提高公众对社会治理的参与度,注重循环经济,为人类发展谋求更加可持续的道路。

世界经济论坛还表示,本次年会的主题反映了快速的科技创新、社会变革和全球经济秩序变化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剧变。年会将吸引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名政商学界人士参与,包括1500位商界人士、超过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25位国际组织领导人,具体围绕“拥抱破坏性创新”、“取得包容性增长”、“满足社会新期待”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四大议题,探讨如何应对相关挑战。

在谈到世界经济前景时,施瓦布说,“信心看来正缓慢恢复”,预计本次年会的与会者将持“谨慎乐观”但又“现实的”态度。他认为,世界经济还很难恢复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的高速增长水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