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 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陶瓷金卤灯有望大规模推广
记者艾芳

本报讯 记者艾芳报道: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的“陶瓷金卤灯高效照明节电技术应用推广会”日前在浙江海宁举行。这也标志着陶瓷金卤灯作为高效节能电光源进入技术成熟、大规模应用推广阶段。

陶瓷金卤灯集高压钠灯和石英金卤灯的优点于一身,具有发光效率高、显色性好、寿命长和光色一致性好等突出优点,被称为电光源中的“白马王子”,在商照和道路照明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被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列为“十一五”、“十二五”重点攻关和引进项目。

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教授、浙江新光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诸定昌教授认为,城市道路照明采用陶瓷金卤灯的好处是光色稳定,通透舒适,节能、寿命长。目前我国的陶瓷金卤灯制造技术已经达到国际水平。此外,他还表示,目前新光阳陶瓷金卤灯在海宁、拉萨、宜昌、天津等城市已应用在路灯上,提高了道路照明质量,取得明显的节电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