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百人谈] 奇虎360总裁齐向东:
关注互联网行业 潜在的垄断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凡
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

“行业寡头的出现在产业发展初期对市场有好处,因为寡头更容易集聚资源,积蓄力量去撬动固有模式。但是随着互联网产业和社会形态的完善和成熟,如果不拆分行业寡头,市场创新将会终止。”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2014年第一期节目时如此表示。

齐向东认为:“如果未来的互联网世界由若干个寡头组成,寡头会比较容易在自己既有的市场份额里生存,创新动力会减弱,甚至无所作为,停止创新,这对产业发展没有好处。从市场角度来讲,只有充分平等竞争才会有创新,进而体现消费者利益,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如果竞争没有了,创新也就停止了。”

齐向东呼吁有关部门,要关注中国互联网行业潜在的垄断问题,防止企业做得“过大”。只有这样才能让市场的力量去产生更好的公司,产生更好的创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