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4年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广绿色建筑
贵阳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吴秉泽

本报讯 记者吴秉泽、通讯员冯俊茹报道:贵阳市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要求通过突出政府统筹、强化规划引领、规范土地供应、优化批建程序、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推动该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城乡规划的龙头作用,结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功能分区,做好专项规划,提高规划精细化水平,将城市设计、节能环保、建筑色彩、城市景观、公共配套等要求落实到房地产开发建设全过程。

作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的建设者,贵阳市将绿色建筑的推广作为提高房地产业发展质量的重点。《意见》要求引导房地产业与文化、旅游等结合,发展复合房地产。同时以政府投资项目等作为发展绿色建筑的突破口,加强政策引导,推广新材料等,鼓励房地产企业开发优质生态住宅,优先实现建筑发展模式的绿色转型。

贵阳市还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净地”出让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面推行“净地”出让,并从土地储备、资金筹集、征收安置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