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集团掘金医疗电子产业
将进一步发挥显示与图像处理技术优势
记者刘成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通常需耗时7小时以上的高风险肝脏复杂巨大肿瘤切除手术,在一台安装了海信双子医疗影像重建及手术模拟系统(Higemi)的设备帮助下,仅用3小时就可完成,出血量仅为30毫升。这是国内“精确模拟手术系统”首次进入手术室实现医用,也展现了海信集团布局医疗电子的新进展。

多年前,海信集团就开始布局医疗电子产业,在集团内部设置了医疗技术重点实验室,从事医疗诊断等相关先进技术的研发和储备。近年来,这个实验室又与海信电器显示技术研究所一道,尝试利用公司擅长的显示技术与图像处理技术,开发医疗显示设备,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以及云技术,涉足医疗手术模拟技术及“工作站+移动显示平台”的商业软硬件平台。

据了解,医疗电子行业一向被认为是朝阳产业,飞利浦、西门子、三星、索尼等消费电子巨头纷纷掘金医疗电子市场。2013年,国内医疗电子市场达1900亿元,预计2015年将达3400亿元。统计显示,过去3年,国内医疗电子产业市场规模保持了15%至20%的高增长。受国家对全社会医疗服务体系建设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等有利因素的带动,未来几年,我国医疗电子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左右。

海信根据医疗电子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便携化的趋势,发挥消费电子企业具有的多项优势应时而动,布局这一朝阳产业。目前,海信已与北京医院、齐鲁医院等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科研院校进行联合开发与临床医用。在初步试水成功后,海信集团未来还将孵化出医疗电子产业化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