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过货160万吨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张永恒

本报新疆霍尔果斯12月22日电 记者乔文汇、通讯员张永恒报道:位于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的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今天正式通车一周年。一年来,该口岸站过货量达到161.3万吨。

霍尔果斯口岸距伊宁市80多公里,距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378公里,是我国西部距中亚各中心城市运距最短的国家一类口岸。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是继新亚欧大陆桥阿拉山口口岸站之后,我国第二条向西开放的国际铁路通道。

一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投资19亿元,对霍尔果斯口岸站进行了扩能改造,先后建成了边检场、客站站房、调车场等配套工程,达到了国家一类口岸站的建设标准。随着运力的加强,未来几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将成我国出口中亚商品的集散地,对加快我国与中亚、西亚、欧洲等国经贸往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发挥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