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合会国家拟推出统一签证
记者王俊鹏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海合会商工联合会负责人近日透露,随着外来常住人口及商旅人士数量的不断增加,海合会六国计划于2014年年中推出类似于欧洲申根签证的统一签证,以简化外国公民在海合会国家间的旅行手续,促进本地区的旅游和贸易发展。

据悉,海合会各国正在积极落实相关工作的具体细节,主要包括交换数据和建立电子联网系统等。目前,在海合会六国工作或居住的外国公民约占该地区人口总数的31%。尽管沙特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签证控制非常严格,但其数量仍然高达900万人。在此背景下,统一签证的推出无疑将为海湾地区的人员往来和经济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尤其是本地区旅游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根据目前计划,海合会推出统一签证后,26个欧洲申根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公民进入阿联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4国将不再需要单独申请签证,但是沙特和科威特仍然要求绝大多数外国公民必须持有该国签证方可入境。另外,因法律原因被任何一个海湾国家禁止入境或驱逐出境者将不适用统一签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