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聚起向善力量
本报记者 王金虎 通讯员 郭 轶

“幸亏有这些叫‘善小’的孝顺‘儿子’,俺才能安享晚年!”这是家住山东高密市密水街道梨园社区、93岁的五保老人徐桂芳生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1999年底开始,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西城供电所小胡营业组的电工们轮流排班照顾老人。

“善小”是山东电力系统的一张“道德名片”,倡导只要是“善”的事,哪怕再小都要积极去做,是由淄博供电公司在2002年提出的道德教育与实践活动,并于2005年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为我国第一个由企业申报的教育类品牌。如今,“善小”的善举如同一股股暖流,与强劲的电流汇为一体涌向千家万户。

今年,肥城供电公司138名党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提供“跑腿上门服务”。在济宁供电公司,以基层班组长命名的“韩志刚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细心服务“零差错”、亲情服务“零距离”、主动服务“零超时”,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电力服务品牌。

从企业的好员工到社会的好公民,“善小”逐步从企业走向了社会,把电力服务延伸到8小时以外,在社会上形成正能量。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部配电班李国成,自觉为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的花季女孩项琳璐、农民陈宗明等3人架设了3条24小时不断电的“生命专线”;烟台供电公司职工王云波,20年间无怨无悔用大爱托起山里女娃的成才梦……

“十年坚持,‘善小’在企业中凝聚了一股向善、向上的力量,提升了企业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客户满意率保持在99.99%,公司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探索出一条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之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于良民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