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发布
电子信息业研发投入比重最高
记者陈小力

本报北京12月21日讯 记者陈小力报道:在今天举行的2013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发布暨第四届中国企业自主创新高峰论坛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发布的《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13)》显示,高端制造、能源、电子信息、生物、节能环保5大行业中,被遴选入围的500家企业创新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不断提高,企业的专利授权数量和发明专利授权数量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目前5大行业中,研发投入比重最高的是电子信息业,达到近4%,能源、生物产业为3%,高端制造、节能环保为2%左右。近年来,我国企业研发投入比重尽管有较快增长,但与国际水平相比,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报告》认为,企业自主创新动力主要源自市场需求、行业竞争和新技术的挑战;而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开拓新市场、提高产品质量、在行业领域中增强核心竞争力的经济目标,已成为多数企业的追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表示,加快创新驱动已成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战略。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发挥大型企业的骨干作用,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更加重视协同创新,让自主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