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公司时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变“要我创新”为“我要创新”
金鹰重工聚力打造企业技术中心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孟立 周主文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孟立 周主文报道:武汉铁路局金鹰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金鹰重工”)近日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据悉,金鹰重工是获此殊荣的第一家全国铁路工程机械企业。

据了解,铁路工程机械是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施工、保养、维护的核心装备,长期以来,该行业一直被国外技术垄断。为打破这一局面,金鹰重工以“科技铸就精品”作为品牌价值的核心动力,把人才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2009年3月,该公司成立了武汉研发中心,激励科技人员大胆创新,实现从“要我创新”到“我要创新”的转变。

凭借技术创新和人才战略的成功实施,金鹰重工一跃成为行业内科技创新的佼佼者。该公司先后获得专利100多项,取得铁路产品行政许可达到79个,是行业内品种最多、最齐全的企业;主持并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6项;研制出世界上首台适应5700m海拔高度的青藏线高原轨道车;国内首家研制出世界领先的恒张力放线车;国内首家研制出用于高速铁路抢修160km/h客运专线接触网综合检修车。

“只有坚持创新,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最终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领先的拳头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董事长段红兵透露,目前公司产品在满足国内市场的同时,已远销美国、新西兰、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率先实现了我国自主品牌铁路工程机械的批量出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