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避免“千村一面”
广西柳州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
记者童政、通讯员闫友明

本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闫友明报道:经过3年的努力,广西柳州市目前已完成3887个村庄的规划编制工作,在广西率先实现村庄规划100%覆盖。

从2010年起,柳州市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相关要求,开始了柳州市村镇规划集中行动“三年攻坚”工作安排。三年间,柳州市顺利完成了村镇规划集中行动的既定目标。为规范引导村屯建设,柳州市按照明确重点、分类指导、分步实施的原则,在编制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和清洁田园整治总体规划及农业产业、农村文化产业、农业观光旅游产业发展等专项规划的同时,还结合了特色村打造、城乡风貌改造、扶贫开发、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等内容。从明年开始,柳州市将在全市选择20个村庄按编制的规划进行试点建设,然后逐步推进。柳州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规划的落实,并在建设中注意保护好民族特色,避免“千村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