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今日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长假可遇不可求
本报驻首尔记者 杨 明

翻开韩国的日历,第一感觉就是节日多,用特殊颜色标注的法定节假日几乎每月都有,固定节假日加起来每年至少15天。

韩国规定如果法定节假日与周末休息日重叠,不会另行补休,也不会特意将临近周末休息日调休,因此韩国最长的法定节假日仅有3天(春节和中秋)。只有当这种小长假正好处于周一至周三,或周三至周五,也就是与周末休息日正好连接又不重合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连续5天的休息日。因此对于韩国人而言,长假可谓是可遇不可求,而这种5天连休被韩国人称为“黄金连休”。

在法定节假日安排上,韩国受外来文化影响较大。法定节假日中不仅包括圣诞节,还包括佛诞节(阴历四月初八);而高丽和朝鲜时代的4大节日——岁首(春节)、上元(元宵节)、端午和中秋,目前仅剩春节和中秋被认定为法定节假日。

韩国节假日中比较特别的是有5个国庆日,分别是三一节(3月1日,纪念反日本殖民统治的民族解放运动)、制宪节(7月17日,纪念宪法的制定和发布)、光复节(8月15日,纪念韩国脱离日本统治和韩国建国)、开天节(10月3日,檀君古朝鲜的建国日)以及韩文节(10月9日,纪念世宗大王颁布训民正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