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央行发布预测报告
明年德国经济前景乐观
王志远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央行日前发布报告称,明后两年德国经济景气状况乐观。预计2014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7%,2015年将增长2.0%。此前该机构预测的明年经济增长率为1.5%。

报告指出,内部动力对德国经济的积极走势具有决定性作用。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德国经济状态良好,失业率走低、就业率持续提高、工资稳步增长。低息政策促进房地产建设,工资增长促进私人消费。然而,对外贸易走弱趋势明显,商品出口尚未从2012年底的剧烈倒退中完全恢复,尤其是对非欧盟国家商品贸易明显下滑。因此,德国工业生产增长预期谨慎。

报告同时指出,德国经济还面临着内外部双重风险。从内部来看,大联盟政府可能推行的一系列新政有可能伤及劳动力和商品市场,并加重财政负担。从外部来看,欧债危机虽得到抑制,欧盟也采取了重要的改革措施,但危机国家债务居高不下,结构问题依然存在,容易使欧洲和全球经济再生危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