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不让新风成阵风
马呈忠 乔文汇

本报讯 记者马呈忠 乔文汇报道:“以前一到年底,各类考核便轮番登场,往往耽误了正常工作。今年则不同,自治区将7项考核同时进行,减轻了机关单位的负担。”新疆统计局干部张永刚表示:“‘打包’考核务实高效,既腾出了机关干部的精力,又节约了经费,应当坚持和推广。”

年度考核方式的变化折射出作风转变。“真正做到转作风、树新风,言必信、行必果,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回应各族人民群众的期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强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新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经费开支过大等突出问题,并通过建章立制、推行公开承诺等,建立整治“四风”长效机制,不让新风成阵风。

自治区党委加强了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管理,约谈厅级干部27名,查处违反规定的干部11人。与之相反,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焦亦民的父亲去世后,众多亲友和同事自发前往吊唁,焦亦民在自家门上贴出“人到情到,拒收礼金”的告示,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通过整治“四风”,自治区各级机关支出大幅降低,今年仅取消152项各类活动即减少财政支出1.34亿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向了民生,目前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例超过70%。“自治区层面率先垂范,基层干部更要把精力花在群众身上,切实为群众谋福利、办实事。”哈密市委书记黄建昆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