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淮南
行政审批“串联”变“并联”
本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李东华

“我准备成立淮南市雷尼化妆品有限公司,原以为要跑许多部门,没想到一个窗口就办妥了,7天就能办齐证照,太快了。”日前,在安徽省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享受到方便快捷的行政审批服务的市民唐园说。

唐园能够如此方便快捷办妥开公司的各项审批手续,得益于前不久淮南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两项审批事项改革——建设工程项目和企业注册登记流程再造。这是该市继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实施“一窗式”服务行政审批改革后,实施的又一次重大改革。

据悉,此次流程再造,建设工程项目按照“并联审批、互为假设、先行通过、要件把关”进行制度设计,在立项、用地、规划、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5个阶段,分别确定相关牵头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实施并联审批;企业注册登记将工商窗口作为“中枢环节”,按照“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分类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服务模式,组建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网上流转和电子监察。这种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的流程再造,有效加快了审批进程。

“此次流程再造,在吸取了并联审批的一般性做法的基础上,重点在审批事项、审批流程跨部门整合、重组,以及规范审批行为上进行探索和突破,通过流程的整合重组达到提速提效,让企业快登记、项目早开工,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唐剑表示。

近期,淮南市两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淮南南京新百商场注册登记和日芯光伏一期项目竣工验收,也让实施不久的两项改革成效再次得到充分体现。淮南南京新百商场注册登记,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了企业注册登记大并联,环保、消防等前置审批小并联,原本需要4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注册登记,仅用16个工作日完成了,提速超过70%;日芯光伏一期就项目的竣工验收涉及规划核实、人防工程、消防设计、环保等12项验收,以原来的串联审批流程,验收结束需要通过51个环节,加上评估、检测时间,顺利完成验收需要83个工作日。实行新的审批流程后,实行联合受理,集中会审,一次告知,并联审查,仅27个工作日即完成该项目竣工验收备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