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中间价频创新高
崔文苑

本报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2月10日,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报6.1114,刷新汇改以来高点,近3个交易日期间人民币累计升值近200个基点。

“直接原因就是美元偏弱以及11月外贸数据较好。”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我国对欧洲和美国的出口大幅回暖说明外围需求在改善,因此人民币升值对出口的压力暂时缓解。”海关总署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1月份的出口增速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达到12.7%。

当人民币中间价节节攀升的同时,即期市场也同样走强。10日,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在6.0720附近波动。外汇交易员认为,近期人民币在即期市场出现上涨势头,一方面是因为中间价坚挺释放出了信号,另一方面与央行干预减少有很大关系。

对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多位专家表示小幅走高的概率比较大。从市场上看,美元还有下行空间,同时年末人民币汇率一般会出现一波走强行情,因此,人民币短期保持小幅上涨可能性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