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自贸区税收和金融政策受关注
自贸区的意义在于制度创新
记者李治国

本报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李治国报道: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央行出台关于上海自贸区的税收和金融政策。互丰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培中表示,自贸区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制度创新,以新的制度和监管方式来吸引企业,因此,在没有税收优惠的条件下,企业仍然愿意前往自贸区创新创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表示,此次发布的金融政策,对于外资主体在区内设立机构而言,可进入上海地区的证券和期货交易场所投资和交易,相当于开放了区内主体的QFII额度,还可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扩大开放度。对于内地主体在区内设立机构而言,可进行包括证券在内的各类境外投资,可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可进行境外衍生品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