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混合所有制经济

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指在同一个经济组织中,不同所有制的产权主体多元投资、交叉持股、融合发展的经济形式,是富有效率和活力的资本组织形式。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增强竞争力,也有利于民营资本更顺利进入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公用事业等领域,扩展民营资本发展空间;有利于各种资本形式优化重组,优化资本配置,放大资本效益;有利于改善企业产权结构,促进企业建立真正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

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不是新概念,但有新的内涵和定位。今后既要鼓励发展非公有制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也要发展国有资本控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到2020年,绝大部分国有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除少数特殊领域外,大部分国有企业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