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区域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尔滨开通国内首条对俄货运航线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张文羽

本报讯 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张文羽报道:11月26日22时,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架装载着13吨货物的“图204”货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直飞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这是国内首条对俄货运航线。

近年来,随着对俄贸易不断升温,全国每天发往俄罗斯的包裹达3万单至5万单。以往由于缺少直达的货运航班,大部分包裹只能通过铁路或公路运输,商品从下单到接收通常要等上两三个月时间;产品发往俄罗斯要走黑河或绥芬河陆路口岸,每公斤货物的物流成本在76元左右。现在通过哈尔滨出港,每公斤成本只需要44元。

不仅降低了费用,这条航线开通后,产品最快1周就能送到客户手中,还极大地提高了现金周转效率。

开通这条航线,哈尔滨将吸引国内电商在哈尔滨建仓、建厂、结算,使哈尔滨成为集物流、信息流、结算流、商物流于一体的对俄贸易桥头堡。目前,已经有20多家对俄物流企业入驻。

据悉,2012年哈尔滨出台了《全市对俄经贸合作战略实施方案》,明确将哈尔滨建设成为对俄航空货运大通道,并通过成立中俄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和开通货运航线,解决结算和物流问题。深圳网商会张文广告诉记者,企业未来将在哈尔滨建设物流中心,“之所以选择哈尔滨,就是因为这里解决了结算和物流两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