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聚焦三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农技服务进村入户
本报记者 杜 芳 通讯员 孟庆剑

“王老师,这几天我家大棚里的黄瓜,叶片翻卷,叶面暗黄,长得也慢,是啥毛病?”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后罗村的菜农拿着黄瓜叶片通过视频,向区科技视频中心植保专家王振龙咨询。王振龙在视频里仔细分辨,给出了详细解答:“这是气温降低,光照变弱,大棚里温度降低造成的,可以通过适当增加覆盖物来解决问题。”王振龙给菜农开出了方子,“红糖2两+尿素25g+氨基酸叶面肥15ml兑水30斤喷施”。

据介绍,东昌府区是全国科技特派员试点县区,该区依托科技特派员资源建立起科技视频系统,聘请了80多位农技专家轮流在视频上解答农民疑问。目前,该区已开通视频终端1860户,完成科技咨询5万多人次。东昌府区还精心选出了100名农业科技指导员和1000个农业科技示范户,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动作用,扩大农业科技培训受益群体,使一大批农业新技术得到了快速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