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云山在山东调研时强调
以良好作风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新华社济南11月17日电 (记者霍小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山东调研时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展示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愿景,关键是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以好的作风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变为生动实践。

11月15日至17日,刘云山先后到烟台、威海、济南等地,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文化单位,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调研了解基层情况,面对面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他对山东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山东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高集团、光威集团、中国重汽集团、浪潮集团,刘云山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他们通过机制改革、技术创新实现发展壮大表示赞许。他说,改革增动力、添活力,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对企业来说是重要机遇,必将为企业营造更有利的体制环境,打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烟台黄海社区、威海古陌社区、济南万新村和甸柳新村等,刘云山深入百姓中间,与大家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许多群众说,全会很提气、很给力,让我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刘云山说,大家的好日子是改革开放带来的,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还要靠改革开放,推进改革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调研期间,刘云山分别召开基层干部座谈会和山东、江苏、安徽、河南四省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就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他说,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全会部署的重要保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是最终检验活动成效的环节,是攻坚克难的阶段。一些地方和单位在整改中存在“松”的情绪、“软”的现象、“拖”的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标准、从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决不能虎头蛇尾、失信于民。整改就要真正改,整改方案就是军令状、责任书,领导干部要带头改,以过硬的措施来改,以有力的约束和监督来改,坚持准、狠、韧,不能只说不练、虚晃一枪,防止整改承诺成为空头支票。要接地气、顺民心,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不满意的地方抓起,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对整改不力、解决问题效果不好的及时约谈,问题严重而没有行动的要进行问责。要立好规矩、建好章法,形成科学、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既治“流行病”又治“地方病”,既能“堵风”又能“防风”,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