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前三季度外贸顺差减少
中国继续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记者廖伟径

本报莫斯科电 记者廖伟径报道:俄罗斯联邦海关署近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俄实现贸易顺差153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6%。今年前9个月,俄进出口总额约为6172.8亿美元,同比微增0.6%。其中进口额为231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出口额为3856亿美元,同比减少0.1%。

根据俄海关统计,在今年前三季度俄对非独联体国家的出口仍以能源产品为主,所占比重由2012年同期的73.2%上升至74.8%:俄石油出口总量达1.75亿吨,石油产品出口收入为817亿美元,同比增长6.1%;俄天然气出口总量达1414亿立方米,其中对非独联体国家天然气出口量为100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1,2%,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天然气出口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4%。

在俄主要贸易伙伴中,今年前9月中俄双边贸易额为652亿美元,同比增长0.9%,中国继续保持了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荷兰、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分列第二至五位。今年前8月,俄白哈关税同盟成员国间相互贸易总额为42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其中,俄白双边贸易额为264亿美元,同比下降12.3%,俄哈双边贸易额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