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监总局加强粉尘危害治理
记者王轶辰

本报讯 记者王轶辰报道:为有效控制工作场所粉尘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加强水泥制造和石材加工企业粉尘危害治理。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开展摸底,落实国家淘汰落后产能和行业准入等政策,淘汰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且粉尘危害严重的水泥制造和石材加工企业,并开展防尘工程治理,强化防尘措施。

通知明确指出,从今年11月份开始,各地区要用一年左右时间,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凡达不到要求的企业,要责令限期改正;到2014年5月底没有达到上述防尘工程治理要求且粉尘浓度超标的,一律责令停止产生粉尘危害的作业;到2014年10月底仍达不到要求的,要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