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第十五届高交会特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交会:力拓科技成果产业化之路
本报记者 杨阳腾
高交会1号展馆,深圳大鹏新区展馆工作人员正在向参展商推介深圳国际生物谷的规划和发展前景。 文阳洋摄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宝石玻璃超快精密激光切割机、多功能便携式空气悬浮粒子PM2.5及病菌采样器、全球首款湿化器和风机系统合为一体的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一系列极具高科技含量的产品随着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团组,从实验室走进第十五届高交会,寻找打开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发展之路。

为国内企业打造孵化器

科技部作为高交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在本届高交会上展出了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生物和医药技术等领域的134项成果,开展洽谈推介活动,促进成果推广转化交易,为各方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

已连续15次参加高交会的武汉华工激光工程公司在本届高交会中带来了最新的激光切割、激光打标等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汽车工业等各行业的系列工业激光设备。公司营销总监秦成英说,高交会提供了一个技术寻找市场、市场找寻技术的双向互通的交流平台,打通了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壁垒,更好促进了技术成果产业化。

首次来到高交会的联思普瑞(武汉)电子科技公司带来了其最新研发的pcDuino。据公司销售经理代亚娟介绍,pcDuino是一款针对开发者、电子信息行业爱好者、艺术家等搭建的可进行自主设计的软硬结合的开源技术平台。联思普瑞此次参加高交会的动力,是想借机将其最新技术及产品落户深圳,进而拓展其在国内的产业发展空间。

为国外企业打开市场大门

高交会在为国内各企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的同时,也为国外企业进驻中国打开了一扇市场大门。

由俄罗斯国家机器人技术中心、俄罗斯科学院无线电和电子科学研究所、普罗米修斯中央结构材料研究所、先进材料及技术研究所等国际上知名的科研机构、高校和科技创新企业组成的俄罗斯教科部展团希望借助高交会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寻求合作发展的机会。

村田(中国)投资公司企业宣传部经理栗林佳史表示,这已经是村田制作所第七次参加高交会。第一次参展后,村田就通过高交会的平台有力地提升了村田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由此拓展了村田在中国市场上的产业提升空间,同时村田从高交会中不断获取高新技术领域最新技术,与村田自身技术相融合推进产品的更新换代。

接受采访的许多与会客商表示,本届高交会全面展示了我国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果,突出展示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与产品,为中外企业深入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创造更多商机,对促进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扩大国际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