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中国企业携手“双赢”
——访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
本报记者 金晶
作为第八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的重要活动,第二届“首创·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日前拉开帷幕,引进了首次在华演出的当代先锋版话剧《安东尼的舅舅》。 本报记者 金晶摄

拥有世界领先大银幕3D技术的IMAX公司将与TCL集团旗下的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设计制造一个高端私人家庭影院系统,为用户提供一流的家庭娱乐体验。10月29日,两家企业共同向外界宣布了这个消息。这次合作也是IMAX公司在我国乃至全球影视市场实施的又一“双赢”战略部署。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推出这一产品、与PRIMA的合作、与TCL成立合资公司,都是公司的计划部署——把IMAX品牌拓展到更多平台。

目前在中国,IMAX影院数量已经从2009年的22家增加到今年10月底的123家。葛尔方说,IMAX一直在不断建立在华业务网络,从发行到电影营销,已与中国几乎所有电影工作室都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这些合作,IMAX还可以介绍更多的中国电影到世界其他国家。不久前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在纽约举行的成立47周年晚宴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特别颁奖表彰了葛尔方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

对于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葛尔方抱有极大的期望。他认为,中国的电影票房将很快与美国票房数额持平甚至反超。因此,好莱坞需要制作出一些更好的电影来吸引中国观众。他同时希望,未来中国电影可以更多地输送到海外市场。

另一方面,葛尔方也表示,目前中国电影拍摄的投入还比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电影产业的发展。如果说以前中国的票房总额不高,不足以支撑大成本大制作的电影,那么,随着中国消费者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娱乐方面的支出相应加大,对于高端消费内容会有更高的需求。同时,他认为中国电影产业将会吸引全球电影人才的加盟,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也将在海外发行,如《太极侠》、《龙门飞甲》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等。葛尔方希望借助IMAX技术,导演们可以用更震撼和让观众更身临其境的方式“讲述”电影故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