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显示
全球私募股权基金乐观度上升
记者李红光

本报讯 记者李红光报道: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的《2013全球私募股权投资调查》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球私募股权基金的乐观度有所上升,61%的受访者对投资组合前景持乐观或非常乐观的态度。同时,被调查的基金在募资、投资活动的活跃度以及退出方面都较去年更为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私募股权基金的募资环境依然存在很多挑战,但与去年(27%)相比,今年有54%的受访者对募资环境持看好或中性态度,乐观度明显上升。同时,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有募资计划受访者的比例从去年的62%增长到今年的65%,显示出较强的募资信心和扩张预期。根据调查,全球投资活动预期最活跃的行业包括医疗健康、消费品、工业/制造业,商业服务等。在新兴市场国家,消费品产业和医疗健康依然被认为是投资活动最为活跃的行业。

调查还显示,随着市场的转好,超过半数(64%)的受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整个市场的退出活动会增多,超过去年的47%。其中49%的受访基金希望扮演的角色是收购方,仅有28%有出售的预期。在退出渠道中,66%的受访投资人认为战略买家之间的股权转让将是主导,而选择以IPO作为退出途径的受访者比例仅为12%。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徐华认为,尽管全球的私募股权基金仍然面临各种压力,但是受访者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或许即将面临新一轮的行业活跃期。与新兴市场前几年的活跃相比,今年北美和西欧等成熟市场显现出更强的行业增长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