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及宣布发现巨型天然气田
胡英华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埃及石油部长伊斯梅尔日前宣布,英国石油公司在埃及地中海港口城市杜姆亚特以北的海域发现巨型天然气田,预计储量1.2万亿立方英尺。

据介绍,英国石油公司共投入了3.8亿美元,在该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深海勘探,钻井深度达到7000米,是目前地中海海域最深的钻井。英国石油公司还考虑投资3.6亿美元,在杜姆亚特以北75公里的地中海海域继续勘探天然气。

埃及财政部长加拉尔表示,埃及政府希望外国石油公司加快在埃及勘探和生产油气的进度,从而缓解埃及在能源领域所面临的困境。

埃及天然气资源丰富,目前已探明储量为77.2万亿立方英尺,在非洲地区排名第三,位居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利亚之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