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版:服装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度延续平稳走势

四季度,服装行业的发展依然受到多方面的制约,预计四季度服装行业运行将相对平稳,难以有较大的变化。

通过模型测算,2013年四季度与2014年一季度中经服装产业景气指数分别为96.9和97.0,比三季度略有下降,行业景气将保持相对平稳走势;预警指数分别为76.7和73.3,继续位于偏冷的“浅蓝灯区”。

服装企业家普遍认为,四季度服装企业景气状况与三季度基本持平。三季度对3000多家服装产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表明,反映服装行业企业家对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26.1,比对反映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略高0.9点,与上季度的预期指数相比略降1.1点。三季度企业的国内外订货略有提高:三季度接受调查的服装行业企业中,84.4%的企业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上升2.1个百分点,其中,83.3%的企业出口订货量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比上季度上升2.7个百分点。但是,受服装行业内需不旺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影响,企业的用工和投资依然较为谨慎:90.2%的企业用工需求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79.9%的企业投资较上季度“增加”或“持平”,较上季度略高0.4个百分点,且较上季度“减少”的企业比“增加”的要高12.6%,比上季度扩大1.3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