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季度基金“狠赚”近两千亿元
偏股型基金成为利润最大贡献者
姚进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截至目前,基金三季报已披露完齐。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不同类型的基金中,股票型实现收益136.00亿元,混合型实现收益101.94亿元,货币型实现收益51.26亿元,债券型、短期理财债券型和QDII分别收益47.08亿元、4.38亿元、0.15亿元。

各类型基金盈利合计达到1958.93亿元,接近2000亿元,使得2013年三季度成为了近3年间基金“最赚钱的一季”。

“受益于成长股的提升,偏股型基金成为利润的最主要贡献者。”业内人士表示,加上上半年基金超过200亿元的盈利,今年前3季度基金总体盈利超过了2100亿元。如果四季度市场能够保持平稳,基金今年有望成为2010年以来最大盈利年度。

基金公司利润排名来看,据天相统计,盈利超百亿的基金公司共有3家,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和易方达基金,旗下基金盈利额分别达到222.89亿元、148.58亿元和118.03亿元;规模并不大的景顺长城基金依靠领先的投资业绩,三季度大赚93.13亿元,排名第四;南方基金则以83.91亿元的盈利排名第五。广发基金、华安基金、银华基金、博时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等公司,旗下基金盈利规模均在50亿元以上。

三季度基金的前5大重仓行业分别为制造业、信息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而伊利股份成为三季度基金第一重仓股,共有196只基金合计持股总市值达到291.74亿元;中小板流通市值最大的股票海康威视成为基金第二大重仓股,113只基金三季度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34.23亿元。与此同时,伊利股份、海康威视、云南白药位列基金三季度增持幅度前3。

大部分基金经理对第四季度市场持谨慎态度。嘉实研究精选基金三季报显示,展望第四季度,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可能会有反复,经济复苏的迹象可能还难以明显感知,政策的着力点判断依然在转型方面,传统投资链条的机会不大;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可能继续存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