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本报记者 何 川

自上周以来,沪深股市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在上周一短暂反弹后,A股随即连续向下调整,前期强势的主题板块也大幅下跌,其中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跌幅均在5%以上。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单周下跌了2.77%、2.89%,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5.98%,市场情绪明显受到打击。

截至本周一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133.87点,微涨0.04%,成交779亿元;深证成指报收8336.68点,下跌0.51%,成交917亿元。两市成交量近17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减约两成,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看,上周以来市场频频调整,主要是以传媒为代表的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博时基金韩茂华认为,年初以来,整个市场结构的分化和板块的分化较为严重,传媒板块的估值泡沫比较大,带动其他板块也出现了一些调整。这次调整主要是把不同板块之间的结构差距缩小,本身对市场传统板块产生的影响不会很大。

流动性上,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仍未进行任何操作,公开市场自动实现净回笼资金580亿元,由于央行连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导致两周回笼资金超过千亿,基本对冲了9月份外汇占款增加所带来的流动性,资金面短期内出现紧张态势。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综合来看,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短期内持续回暖,有利于支撑股市向上,但是市场风险因素不断释放。首先,随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临近,市场开始担忧政策利好兑现,题材股炒作想象空间收窄,获利盘获利了结。其次,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短期内出现紧张态势,资金面紧张也成为行情走强的制约因素。

对于后市走势,招商证券认为,短期市场或有反弹,但力度难以乐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