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已举办百场活动——
“好人现象”引发“好人效应”
陈郁

本报北京10月28日讯 记者陈郁报道:10月28日,第一百场“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北京中国国家话剧院举行。来自北京市的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和西城区公德之星及“身边好人”近百人,与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真情互动。

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一批凡人善举被社会所熟知和传扬。5年来,活动共宣传展示候选人26679名,发布“中国好人榜”56期,5807人光荣上榜,260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2008年10月,为更好地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身边好人事迹,中央文明办主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直至今日,这项活动已成功举办100场。

5年来,参加推荐、评议和票选“身边好人”的群众达10亿多人次,在活动现场或通过网络、手机参与互动交流的观众、网民和手机用户近3亿人。

山东日照一位参加过现场交流的市民表示,“我们从小就知道要做一个好人,但这两个字包含了太多内容。活动重提‘好人’,让我有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做一个好人,要从心动到行动。”著名艺术家童自荣参加上海浦东现场交流活动后表示,“活动中受表扬的都是老百姓中的好人,他们平凡而又伟大。我们为他们所感动,由衷崇敬他们,愿意向他们学习。”

“好人现象”引发“好人效应”,个体行为逐渐成为人们自觉的道德实践。从一个“好人”的凡人善举到一群模范的身先士卒,从一座城市的“好人”频出到一个社会的崇德尚善,越来越多的城市把“好人”道德建设作为立市之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不再只是个人的追求,更成为一种城市品格、中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