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思想 摆问题 深剖析 抓整改
武钢精心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程华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程华报道: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武钢集团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关键环节,认真听取职工意见,查摆整改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把“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贯彻落实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认真亮思想、摆问题、深剖析、抓整改。

截至目前,该集团已用10个半天先后举办了9次专题集中学习和民主生活会,为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前做好充分准备。集团党员干部切实对照廉政准则、职工期盼,按整顿“四风”要求,以提纲条目方式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力求查摆问题具体深入,形成了党委会带头自查、各单位部门对照提醒、督导组严格把关的良好氛围。

今年6月底,武钢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到集团为党员职工上党课,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开好民主生活会做“预热”。8月15日,该集团又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向职工系统介绍延安整风精神。当天下午,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还趁热进行长达3个小时的专题研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

随后,武钢领导班子专门组织了一天的封闭式集中学习。讨论中,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不回避矛盾,不互相推诿,初步查找了“四风”的具体表现。8位班子成员的学习发言都刊登在《武钢工人报》上,不避短、不遮丑,主动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如今,该集团8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建立了8个车间级的联系点,深入联系点面对面听取意见、开门纳谏,为民主生活会抓素材、立靶子。各车间、基层单位从实际出发,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增强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武钢硅钢事业部热六车间职工对记者说,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在与该车间职工座谈时,回忆了自己在生产一线倒班时候的经历,感染了在座职工,大家纷纷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在职工面前,邓崎琳带头对会议多、文件多、下基层陪同人员多等问题进行整改,主动清退利用率不高的办公室。武钢总经理马国强在与地处偏远的质检中心武东质检站职工座谈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职工,并恳请他们随时电话联系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上次调研收集的14条意见逐一回复,其中需要公司协调解决的6项,均制定整改措施及计划完成时间。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都积极定措施抓整改。

据了解,武钢在近期的10次专题集中学习和民主生活会中,共邀请了15名具有代表性的一线职工座谈,请他们给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挑刺”;邀请了14名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武钢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通报武钢前期活动开展情况,专门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共22条。武钢领导班子成员自查问题56个,通过调研、书面、网络等形式,共征集职工意见建议291条,查找问题点413个,下发整改任务书376份,在已反馈的169份整改任务书中,问题已回复的76项、已整改的20项、已定措施的60项、待整改的13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