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务接待须在阳光下

日前,河南一镇政府在当地猪蹄店3年欠下70万元餐费,致使餐馆经营困难,老板无奈在店外挂出条幅讨要餐费。该镇政府回应称,70万元是近几年的招待费用,因为财务紧张一直未还清,而在被曝光后不久,该镇政府结清了所有欠款。

【微评】 公款吃喝屡禁不止的根源,在于某些政府官员思想认识上的偏差,认为“不贪污,不受贿,吃点喝点没什么”。根除这一痼疾既要靠公务人员自律,也要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和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管理细则,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必须落到实处。同时,还应建立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将公务接待置于阳光之下。用制度管住公务人员的嘴巴,才能管好政府的“钱袋”,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公信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