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资本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周一现放量反弹
本报记者 何 川

证监会表态称新股发行改革方案正在抓紧完善中,令市场担忧情绪有所缓解。10月21日A股再现放量反弹,上证综指成功收复2200点整数位,涨幅为1.62%。与前一交易日不足20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大幅放量,分别为1239亿元和1407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家电板块表现强势,整体涨幅超过4%,IT、供水供气、综合类、食品饮料、电子板块整体涨幅也超过了3%。

伴随股指攀升,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上涨交易品种总数超过22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除长江电力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上扬。两市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双汇发展录得近7%的较大涨幅,伊利股份涨幅也超过了5%。

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强劲涨势,创业板指更是放量大涨逾3%,重归1400点上方。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收报1400.97点,比上个交易日升51.03点,涨幅达3.78%。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318.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激增28.19%。

个股方面,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35只股票,有330只收盘报升,掌趣科技、先河环保等25只领先的个股均达到10%的涨停幅度。

巨丰投顾分析师樊波表示,节能环保等题材股的全线上涨,直接刺激了创业板的走强,目前,市场对于改革和转型的预期偏乐观,创业板炒作或仍有反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