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锁定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5大行业
国务院出台化解产能过剩“路线图”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 《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今日发布,《指导意见》将改革重点锁定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5大严重产能过剩行业,并规划未来5年化解产能过剩的“路线图”。这是新一届政府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工作重点。

《指导意见》指出,目前我国部分行业出现产能严重过剩矛盾。从全局和长远来看,遏制矛盾进一步加剧,引导好投资方向,对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要坚决管住和控制增量、调整和优化存量,深化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长效机制。

《指导意见》根据行业特点,分别提出了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行业分业施策意见,确定了当前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8项主要任务,并从加强和完善行业管理、强化土地环保监管、完善财税金融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配套政策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