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快递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刘晓峰

本报讯 记者刘晓峰报道:中国快递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回顾了近5年来,中国快递协会作为我国快递领域惟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在推动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提升行业自律水平、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高宏峰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讲话中指出,快递服务担负着加快推进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实现邮政业中国梦的重要使命。协会组织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快递服务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协会广大会员更是促进快递发展的主力军。快递协会在促进快递科学发展、实现邮政业中国梦的进程中担负着重要历史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促进快递大发展上水平、建设快递大国强国为核心,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各级协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协调、自律能力水平,开创全国快递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据了解,中国快递协会成立于2009年,会员总数达163家,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已经全部建立了快递协会。快递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着力推动解决快递车辆进城通行难、快递企业工商多级登记注册问题、建设机场快件绿色通道、统一营业税率、进出境通关作业、国内快递国际化发展、融资渠道拓展、人才培养等快递行业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协会积极推进快递与周边行业协同发展,促成两届京交会10家快递企业与天猫共计签约250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快递与电子商务的协同机制,缓解了业务旺季快递服务压力。据悉,换届后的中国快递协会会员数增加到269家,除快递企业外,还吸纳了金融投资、信息产业、印刷、车辆、机器设备等多个上下游行业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