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劳工组织强调
旅游业成全球 主要增长动力
记者陈建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发布报告称,近几十年来,旅游业已成为全球创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消除贫困的关键驱动力量,这一趋势预计将在未来10年中加速发展。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根据这份题为《国际宾馆、餐饮、旅游业中的妇女和就业展望》的报告,2012年旅游业在全世界创造了超过2.6亿个就业岗位,占就业岗位总数的十二分之一;旅游业出口占全球商业服务出口的30%,占全球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量的6%;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高达9%,大大推动了全球经济的发展。到2022年,旅游业预计将在全球创造约3.28亿个就业岗位。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日前表示,全球劳动领域正在发生迅速而深刻的变化,这为如何实现面向所有劳动者的就业提出了挑战。失业、低水平就业以及就业领域的种种不平等与不公正现象尚未消失,而全球经济应有能力消除贫困,确保人人享有体面的生活与就业。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失业人口总数已达2亿人,仅二十国集团国家失业人数就有9300万。

该报告特别强调旅游业能够推动青年、女性和移民劳动力实现迅速就业,并呼吁保障旅游业员工的劳动权益和劳动条件,以确保旅游业的可持续性和竞争力。报告同时指出,旅游业与其他经济领域关系密切,作为劳动力密集型的服务业,旅游业可以通过发展本地资源、强化中小企业以及促进旅游可持续发展等方式来消除贫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