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种镀金工艺暂缓淘汰
采纳了行业协会建议
林火灿

本报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决定,暂缓执行《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中关于2014年底淘汰氰化金钾电镀金及氰化亚金钾镀金工艺的规定。

镀金材料和镀金产品广泛应用于精密电子仪器、精密仪表、航空航天、数控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电路板、线路产品接插件等。长期以来,含氰化物镀金工艺是国内外镀金行业采用的主流工艺,但氰化物毒性极强,镀金过程中操作人员安全和环境安全隐患很大。

指导目录发布后,部分行业协会就限期淘汰氰化镀金工艺规定提出意见和建议。由于当初调整《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时的基础条件已发生重大变化,淘汰规划暂缓执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