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财政逐步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
今年下拨补偿基金149亿元
崔文苑

本报北京9月25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称,2013年中央财政共下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149亿元,主要用于对国家级公益林的保护和管理。

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制度于2004年正式建立。近年来,中央财政不断加大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投入,逐步提高了补偿标准。从2010年起,中央财政依据国家级公益林权属实行不同的补偿标准:对国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为每年每亩5元;对属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从原来的每年每亩5元提高到每年每亩10元。

2013年,中央财政进一步将属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国家级公益林补偿标准提高到每年每亩15元。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随着国家财力的增长和相关制度的完善,中央财政将进一步加大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的投入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