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互联时代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3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财经]评论员林耘: 自贸区银行试点 谨防“作秀”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亚群

上海自贸区还未正式挂牌,银行战已经打响。来自《国际金融报》的消息显示,目前有8家银行已经递交了申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主持人林耘说:“我们更希望的是自贸区银行试点不是作秀,不是简单地把某个支行的名字改成自贸区分行就大功告成,而真正需要的是在业务上面取得突破,这才是真正的改革。”林耘指出,在自贸区申请试点对银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各家金融机构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值得赞赏,但现在大小银行一拥而上,都对相关的支行作了“升级”,后续还要看国家出台的政策细则。

林耘进一步分析说:“投资者现在心里有点着急,也想投资能够获得试点机会的这些银行。所以,银行的这些反应其实是和资本市场捆绑在一起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