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 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3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在蓉举办——
成都再展“全域开放”魅力
本报记者 钟华林

9月24日至26日,全球财经界的又一个“大事件”——以“中国发展、华商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中国成都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多名海内外华商和政界、学界人士参会,零距离体验成都这个“财富之城 成功之都”的魅力,中国西部、四川以及成都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今年6月2013财富全球论坛成功举办后,又一个世界级盛会花落成都。

本届大会是继2001年第六届世界华商大会在南京举办后,时隔12年再次回到华商的故乡中国内地。“成都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远景,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意义重大。”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筹委会办公室主任任启亮说。

近年来,成都实施“全域开放”战略,大力推进国际化、现代化进程。截至目前,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46家在成都落户,数量稳居中西部第一;10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使其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使领馆“第四城”;已开通国际及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21条、中转和包机客运航线22条,数量也居中西部首位;成都还是全国第四个、中西部第一个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优势资源的汇聚、强大的市场辐射能力、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高效的政务服务都吸引着众多投资者的目光,当中不乏世界经济中的“生力军”——华商。

对于西部崛起和成都机遇,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深有感触:“我们兄弟4个能从1000元钱发展到现在拥有近千亿元、9万员工的企业规模,证明在成都创业是正确选择。”

“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城市,有极好的发展态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谈及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选址成都举办时,十分肯定成都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

“西部经济中心”是澳门万国控股集团主席刘雅煌对成都的定位,他认为,成都在具有鲜明城市性格的同时,也具有非凡的经济实力。

今年6月,成都通过借势财富全球论坛开展城市品牌营销,极大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同时丰富和锻造了城市精神,增强了城市凝聚力。而作为全球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华人商界盛会无疑会进一步树立“财富之城 成功之都”的国际化城市品牌,也会给成都扩大对外开放、用好全球华商资源带来历史机遇。

据了解,成都尽管不是侨乡色彩浓厚的城市,但近年来坚持“大侨务”理念,大力培养、涵养侨务资源,克服了不沿边、不靠海和侨务资源并不多的劣势,已成为吸引海外侨胞到境内发展的重要地区,汇聚了正大集团、嘉里集团、金光集团和力宝集团等1600多家境外华商企业落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